•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纽约复活节帽子大游行上演 中国风创意吸睛(图)

2017年04月17日 15:04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华人参与者身着美丽旗袍配上精美帽子亮相游行成亮点。(美国《侨报》/陈辰 摄)
    华人参与者身着美丽旗袍配上精美帽子亮相游行成亮点。(美国《侨报》/陈辰 摄)

  中国侨网4月17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当地时间4月16日,纽约迎来晴朗好天气,位于曼哈顿中城的五大道上盛装而来的人们从四面八方聚集。具有百年历史的纽约复活节帽子大游行在参与者的欢呼声中拉开序幕。众多华人参与者也亮相游行,中国风创意备受瞩目。

  活动当日,平日里繁忙的五大道也为盛大节日游行而封路狂欢,来自纽约各区的“帽子客”们在街头争奇斗艳,从彰显创意到体现幽默,有传统主题,也有各国文化。

华人参与者精美帽子引人注目。
华人参与者精美帽子引人注目。(美国《侨报》/陈辰 摄)

  活动上华人参与者以绚丽的帽子与精美的服饰成为当日活动的亮点,一举一动都引来快门声不断,欢呼声连连。家住新泽西的华人王女士戴了一顶名为“兔儿娶亲”的帽子参加游行,数十只憨态可掬的小白兔抬着花轿,细看还能看到轿子里坐着的娇滴滴新娘兔。王女士造型可爱并且中国味十足的帽子吸引了众多参与民众争相拍照,身穿旗袍的她成为游行中的“大明星”。

新泽西王远头戴名为“兔儿娶亲”的帽子参加游行,造型可爱且中国味十足的帽子吸引民众争相拍照,身穿旗袍的她成为游行中的“大明星”。
来自新泽西的王女士戴着名为“兔儿娶亲”的帽子参加游行。(美国《侨报》/陈辰 摄)

  王女士表示,本次已是她第二次参加复活节帽子大游行了。之前她亲手制作的帽子在游行上备受欢迎,因此这次她用一个月时间制作了新版的“兔儿娶亲”,在帽子上增加了包括英文“复活节快乐”在内的更多细节。

  “参与活动并让更多人通过我的帽子看到中国文化风趣的一面,我很开心。”王女士说。

  同时,游行队伍中还有身着旗袍的华裔女性的曼妙身姿,她们头戴美丽帽子,通过参加游行向更多的人介绍旗袍文化,展现中华传统服饰的美,成为游行当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陈辰)

【责任编辑:杨凯淇】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