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外媒关注纪录片《我们诞生在中国》

2017年04月18日 09:50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参考消息网4月18日报道 美媒称,纪录片《我们诞生在中国》向大家展示了不可思议的大自然。

  据美联社4月14日报道,大自然及野生动物的神奇常常需要渴望沉醉其中的人类付出极大的耐心。

  “迪士尼自然”网站拍摄的纪录片《我们诞生在中国》就是一个完美的例子。这部纪录片时长一个小时多一点,但是却拍了三年多。“迪士尼自然”网站的珍·古道尔夫人说,影片画面摄人心魄,表现了捕捉到的多个物种的特性。

  她最近接受美联社采访时说:“这些摄影师等了一年又一年,因此才能够展现这些动物的性格。而人们说‘啊,迪士尼自然网站赋予动物以性格’。其实不然,这些动物本身就有性格。”

  报道称,影片还展现了中国的另一面。观众看到一只雪豹在不适合大多数哺乳动物的地方猎食,一只大熊猫妈妈领着熊猫宝宝,还有发着刺耳尖叫声的金丝猴在森林树梢上攀跳,在追逐嬉闹中把树枝压断,落到地上。

  古道尔说:“(人们)想到北京和上海就会想到炫目的奢华及其一切。但是,中国幅员辽阔,正如影片拍到的画面,有些风景实在令人叹为观止。”

  这部纪录片是“迪士尼自然”网站拍摄的第七部大银幕影片,将于4月21日“地球日”之前在美国上映。旁白由约翰·克拉辛斯基讲述,古道尔则尽其所能,推动这个宏大的项目得以完成,影片导演是中国电影制作人陆川。

  影片首映周末获得的票房收入,一部分将惠及世界自然基金会。

  83岁的古道尔在坦桑尼亚贡贝溪国家公园从事大猩猩研究55年。她几十年来致力于环境保护和解决动物福利问题。她说中国在保护大熊猫和雪豹方面的成就值得称道。

  关于美国政府,古道尔称:“我认为任何减少保护大自然开支的政府都是非常令人担忧的。同样的事情发生在英国和许多其他欧洲国家。当然,在非洲情况略有不同,非洲国家的总统欢迎外国大公司来到非洲,他们有点出售自然资源换取修建公路或医院的意思。所有这些对未来都是严峻的。”

  不过,古道尔仍然充满希望,特别是谈到孩子。比如,珍·古道尔研究所成立的“根与芽”计划现在在98个国家开展活动,鼓励年轻人充当社区管理者。

  她说:“年轻人一旦理解了问题所在,他们具备采取行动的热情和精力。”(编译/郑国仪)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