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教你做虾仁虾籽捞面 品味舌尖上的港澳味道

2017年04月18日 14:31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虾仁虾籽捞面(资料图:美国《世界日报》)
虾仁虾籽捞面(资料图:美国《世界日报》)

  材料:

  虾仁1/2磅、青葱1根、姜末1小匙、高汤1/3杯、麻油2小匙、甜豉油2大匙、虾籽2小匙、港式全蛋面适量。

  做法:

  1.虾籽以干锅小火炒香,备用。

  2.虾仁挑除肠泥,青葱切小段。

  3.虾仁,港式全蛋面以滚水烫熟取出,沥干备用。

  4.起油锅,放入青葱与姜末以中小火炒香,加入高汤、麻油、甜豉油拌匀,加入港式全蛋面捞拌均匀,装碟,摆上虾仁,撒上虾籽即可。

  小叮咛:

  1.虾籽捞面是港澳粉面店的特色面食,虾籽是指虾的卵,即为虾籽。

  2.虾籽需要先炒过,带点焦香,香味才会提升。炒得干香的虾籽铺在Q弹有嚼劲的面条上,每一口都是鲜香满满的海味。(摘自美国《世界日报》)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