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男子用中文教非洲友人打麻将 小朋友要吃牌喊“eat”

2017年04月19日 07:37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一名男子用中文教非洲人打麻将(图片来源网络)
一名男子用中文教非洲人打麻将(图片来源网络)

  参考消息网4月18日报道 台媒称,大陆是非洲最大的贸易伙伴,除经济往来紧密,大陆也不断输出各项软实力。近来网络一段影片显示,一名男子用中文教非洲人打麻将,非洲小朋友要吃牌时大喊eat。

  据台湾“中央社”4月17日报道,近日在脸书(Facebook)上发表一段影片,内文提到,汉学、孔学、功夫在非洲也都有补习班。没想到连麻将也有……

  影片未注明拍摄地点,一名男子说着普通话,向围观的多名非洲小朋友示范如何打麻将,“这是一对,碰、碰,touch, touch”、“二条、三条,吃、吃,eat, eat”,男子一边解释还一边作势将手中的麻将往嘴里塞。

  该名男子接着和其他的非洲成年人一起打麻将,非洲牌友打出一条时,还喊“小鸡”。镜头再度切换,只见牌桌上的非洲人不断喊出,“红中,胡啦、胡啦”。

  网民在下方留言表示,“学打麻将中文学的快”,“我们要和平输出中华文化”。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