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印度电影人成“熊猫迷弟” 将开启成都体验之旅(图)

2017年04月19日 15:40   来源:成都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阿米尔·汗(资料图片)
阿米尔·汗(资料图片)

  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指导的“体验中国”项目今年2月在成都正式启动,活动旨在邀请来自不同国家的体验者感受中国文化。此前,哈萨克斯坦的歌手迪玛希作为首位体验大使,不仅与大熊猫互动,还感受到了成都浓厚的音乐氛围,表示要来成都开演唱会。

  昨日(18日)记者获悉,4月20日,又一位重量级体验嘉宾受四川省政府新闻办和成都市政府新闻办的邀请来到四川成都。“体验中国”项目组委会透露,此次来蓉的是印度国宝级电影人阿米尔·汗。他不仅要走进都江堰熊猫基地,与国宝熊猫亲密互动,还将体验青城太极,领略中华武术的博大精深,深度感受天府文化的魅力。

  中印“国宝”同框 画面感引爆期待

  阿米尔·汗因为《三傻大闹宝莱坞》被中国观众熟悉,人们亲切地称呼他为米叔。实际上,阿米尔·汗在印度成名已久,8岁起就开始演电影,可以说,绝大多数印度影迷都是看着米叔的电影长大、变老的。在电影方面,阿米尔·汗堪称“全能”,凡是与电影有关的任何职位,他全都能做到完美。他不仅是印度“天王级”演员,还是一名成功的导演、制片人。他的每一部作品,制作时间都要1到3年才能完成,但每一部都让观众震撼,创下多项票房纪录。

  如此牛气的超级明星,却是大熊猫的“迷弟”。据了解,米叔受《功夫熊猫》影响,向往大熊猫和中国功夫已久。阿米尔·汗成都体验活动的第一站就是走进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都江堰基地。他表示,本次活动中能与国宝熊猫亲密互动,将实现自己多年的一个心愿。阿米尔·汗将在熊猫基地了解和学习熊猫的保护知识,在保育员的指导下喂食熊猫并与其亲密互动。

  多以荧屏硬汉形象示人的印度国宝级电影人阿米尔·汗将与中国国宝大熊猫同框的消息一经曝光,观众们纷纷表示对此画面感充满期待。

  中印武学切磋,感受世界文化遗产魅力

  阿米尔·汗酷爱运动,青少年时期还曾“消极怠工”爱上网球,并获得过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的网球男子单打冠军。后来因为身高吃亏,无法与更强选手对抗,才最终返回到演艺道路上来。他去年新作《摔跤吧!爸爸》也是极受好评的运动电影。多年来,阿米尔·汗热爱运动并一直积极宣扬绿色生活理念,倡导绿色环保生活,还担任过“地球1小时”活动印度区的公益大使,可以说是一位不折不扣的运动高手、公益先锋。

  既是中国功夫,又是优秀运动项目的太极拳,也是阿米尔·汗很感兴趣的项目。青城太极源于中国道教发源地、世界文化遗产四川成都青城山,也是中国太极拳流派中唯一发源于中国西南地区的太极拳,历史悠久源远流长。据悉,阿米尔·汗“体验中国”四川行成都站的一项重要行程,便是在青城山观看享誉全球的青城派太极表演。他不仅会就中印武学的精髓和差异与青城派掌门刘绥滨进行深入切磋交流,还将与四川女子摔跤队来一场PK。这将是一场中印摔跤技艺的现场比拼,更是跨越国度和文化的体育运动交流。

  另外,他还将选择中国人时下最流行的绿色出行方式——骑共享单车环游青城山。在峰回路转的天路开启一段自由随心的骑行,在“0”碳行动中感受智慧出行的惬意,领略天府之国的人杰地灵和大自然氧吧的魅力。有媒体预测,这种“最接地气儿的” 体验中国新玩法,也许将引领一种新的旅游时尚风潮。

  赏蜀锦品美食 体验“最四川”精髓

  四川古称“蜀”,是中国丝绸文化的重要发祥地。起源于战国时期的蜀锦有两千年的历史,是我国四大名锦之一, 2006年,蜀锦织造技艺经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阿米尔·汗“体验之旅”的内容,除了能开启“狂吃模式”尝尽地道四川成都美食,当然更不能错过蜀锦之美带来的另一种“四川味道”。还记得米叔主演的《我的个神啊》,他饰演的外星人初来地球,对什么都好奇尝试,相信米叔在成都,将会有一次同样新鲜而神奇的体验之旅。(王嘉)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