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餐不缺席 将首秀芝加哥国际餐饮展览会(图)

2017年04月20日 10:34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4月20日电 据美国《神州时报》微信公众号消息,当地时间4月19日,芝加哥NRA (NationalRestaurant Association) Show 2017中国展区的新闻发布会在当地餐馆“老四川市区旗舰店”顺利举办。

洪磊总领事、余鹏副总领事等总领馆领事与美国中餐联盟成员合照
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领事与美国中餐联盟成员合照。(美国《神州时报》微信公众号资料图)

  据悉,2017年5月20-23日,芝加哥将迎来NRA Show 第98届国际餐饮及酒店用品展。届时,美国中餐联盟(密歇根分会)将代表美国中餐业参加此次展览会。这是中国餐饮业在芝加哥国际餐饮展览会中的首秀。同时,展览会还将首次设立中餐展区。

美国中餐联盟钟会长介绍本次参展详情
美国中餐联盟钟会长介绍本次参展详情。(美国《神州时报》微信公众号资料图)

  美国中餐联盟(密歇根分会)的钟会长发表讲话时表示,美国中餐能够参加展览会也走过了一段艰辛的过程。多年来,中餐一直未在海外“崭露头角”,比不过海外的日餐、韩餐,甚至泰餐。如今,中餐获邀参加展览会,是一个难得的展现机会。

  同时,钟会长提到海外中餐业要提升,不能只想“薄利多销”,而是要把菜式做的更精致。

  此外,钟会长还表示,本次美国中餐参展的目的主要有三个:一是“搭建”美国中餐与世界各国餐饮业交流的平台;二是“提供”美国中餐业与世界各国中餐业和厨师在美发展的资讯服务;三是“了解”世界餐饮业最新的发展趋势,提高中餐在世界餐饮业的地位,振兴繁荣中餐。

洪磊总领事发表重要讲话
洪磊总领事发表重要讲话。(美国《神州时报》微信公众号资料图)

  带着这样的愿景和目标,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的洪磊领事对海外中餐事业给予厚望,表达了期许和鼓励,希望这次中餐的“处女秀”能够给美国甚至世界带来惊艳的感觉。

  洪磊总领事在新闻发布会上发表讲话表示,本次参展具有重大的意义,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首先,借着中餐业在美国的发展和普及,增进了中国文化与美国社会的交流和理解,中餐业是连接中美文化的重要桥梁。其次,对于生活在海外的华侨,因着中餐能够弥补许多的思乡之情以及对祖国的深情,为他们在海外的生活增色。最后,中餐是应该走向世界的,借着这次展览会,洪磊总领事相信中餐业一定可以在世界范围内崭露头角,赢得不可或缺的一席之位。(王茜)

【责任编辑:杨凯淇】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