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巴黎赛马场掀起旗袍风 展示旅法华裔女性风采(图)

2017年04月20日 11:30   来源:环球时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旅法华侨华人女性身着旗袍亮相万森赛马场。
旅法华侨华人女性身着旗袍亮相万森赛马场。

  【环球时报欧洲版驻法国特约记者 鲁佳】4月15日,由中法文化艺术交流协会、中法妇女商会主办,中法爱马骑士俱乐部、法国文华旅行社协办的赛马文化体验活动在巴黎成功举办。

  位于巴黎十二区的万森赛马场于1781年竣工,见证了所有顶级速步赛马的奇迹,是世界顶级骑手和赛马的终极舞台。当天,中法文化艺术交流协会会长钱美蓉、中法妇女商会会长朱晓凤、法国文华旅行社董事长李晓彤及三十余位法国华侨华人女同胞身着精美的中国旗袍,相聚万森赛马场,参观马厩、观赏赛事、聆听讲解,在感受法国赛马文化的同时,呈现了一道中华传统文化的亮丽风景线,展示了旅法华裔女性的时代风采。

  谈到此次活动的初衷,钱美蓉表示,法国总统选举当前,我们更加认识到融入当地社会的重要性。融入,首先要了解法国的地理、文化、风俗、民情,对我们生活和发展的这片土地加深认知和感情。中法文化艺术交流协会和中法妇女商会希望多组织旅游考察、文化体验等活动,促进会内姐妹更好地融入和回馈住在国,这也符合国内侨务部门对海外侨胞的新时代新要求。同时,此类活动可以让在各行业打拼、平时忙于事业和家务的姐妹们放松身心、休闲充电,以更佳的状态投入生活。

  谈及旗袍亮相,钱美蓉和朱晓凤认为,旗袍是中国的国粹,无论在国际舞台上还是在日常生活中,旗袍都演绎着中华女性婀娜典雅的独特风情。鉴于此,中法文化艺术交流协会旗下巴黎旗袍俱乐部携手中法妇女商会,安排了定期课程和训练,培养旗袍爱好者登台走秀,让承载东方魅力的旗袍走向世界,通过这一载体让法国人民更加了解和喜爱中国文化。

  当天,朱晓凤还就商会近期的文化活动进行了安排和规划。

  中法文化艺术交流协会于2013年11月注册成立, 旨在以法国为起点,建设与发展中欧文化艺术交流活动,搭建具有政府性、专业性、公益性的高端文化艺术交流平台,为中欧国家级战略合作项目发挥积极力量。协会成立后,举办了《同一片蓝天,同一个梦想》《丝绸之路,路通法国》等多项艺术活动,打造了巴黎中国新春艺术节、欧洲国际艺术大奖赛等品牌项目,并成立巴黎旗袍俱乐部,多次组织中国旗袍秀登上法国各地舞台。中法妇女商会于今年初在巴黎注册成立,3月31日举办首届会长团就职典礼。商会以爱国爱乡、弘扬优秀中华文化、展示东方女性时代风采、提高华人妇女国际形象、保护妇女儿童权益为宗旨,致力于促进中法经济文化的交流与合作,增进两国民间友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积极贡献。今年2月14日,巴黎八区区长雅娜·涛特塞尔为钱美蓉、朱晓凤等授予法国荣誉市民勋章,以感谢她们长期以来对中法文化艺术事业所作的积极努力与贡献。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