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国驻日使馆参与慈善义卖 中国展台人气旺(图)

2017年04月20日 14:06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中国展台。(日本《中文导报》/杜海玲 摄)
中国展台。(日本《中文导报》/杜海玲 摄)

  中国侨网4月20日电 据日本《中文导报》报道,当地时间4月19日,亚洲妇女友好会(以下简称亚妇会)在全日空洲际酒店举办的“2016年亚洲大洋洲盛典暨慈善义卖”活动,为亚洲及大洋洲各国贫困地区筹集善款。二十多个国家的使馆现场义卖,展台内容丰富,充满各地风情,中国驻日本大使馆的展台也参加其中,程永华大使与夫人汪婉参赞应邀出席。

程永华大使表示这项活动十分有意义 
程永华大使表示这项活动十分有意义。(日本《中文导报》/杜海玲 摄)

  中国大使馆在会场精心设置了中国工艺和中华美食两个展台。工艺展台摆放颇具中国传统特色的各式工艺品,琳琅满目,“中国味”十足。来场者纷纷驻足赏玩。刺绣香包、丝绸手包、珍珠胸针等引来大批女士们争相选购。程永华大使与汪婉参赞对此活动十分热心参与,他们表示使馆参加此活动已近30年,这项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是亚洲各国使馆为去年捐义卖款一百多万日元到云南省的金平县和麻栗坡县。

在日女性积极参加活动。
在日女性积极参加活动。(日本《中文导报》/杜海玲 摄)

  由中国大使馆外交官和家属共同制作的中华点心同样是义卖活动的亮点。汪婉参赞告诉记者,18日大使馆由程永华大使带领所有外交官一起包饺子,19日清晨6点大家就包装和装箱,将手工饺子运到会场。地地道道的中华食品让每一位食客流连忘返,真切地感受了一把“舌尖上的中国”。(杜海玲)

【责任编辑:杨凯淇】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