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四川美食文化周哥斯达黎加举办 庆哥中建交10周年

2017年04月20日 21:30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4月19日,在哥斯达黎加首都圣何塞,嘉宾在“四川美食文化周”活动上拍摄美食。 “四川美食文化周”19日在哥斯达黎加圣何塞举办。该活动是中国与哥斯达黎加建交十周年庆祝活动之一。 新华社记者王沛摄
    4月19日,在哥斯达黎加首都圣何塞,嘉宾在“四川美食文化周”活动上拍摄美食。 “四川美食文化周”19日在哥斯达黎加圣何塞举办。该活动是中国与哥斯达黎加建交十周年庆祝活动之一。 新华社记者王沛摄

  新华社圣何塞4月19日电 通讯:四川美食香飘哥斯达黎加

  新华社记者党琦 王沛

  “我最爱吃的是宫保牛肉粒!”哥斯达黎加外交部副部长亚历杭德罗·索拉诺19日指着满桌川菜对新华社记者说。

  “川腊肠炒荷兰豆最好吃!”哥斯达黎加立法大会议员、自由运动党总统候选人奥托·格瓦拉走到邻桌告诉记者,“干烧绍子虾我也喜欢!”

  “要我说,每一道菜都好,除了太辣的我吃不了。你看这道鱼香熘里脊就相当好,”刚刚退休的哥斯达黎加大学政治学教授帕特里夏·罗德里格斯不太能吃辣。

  19日晚,“四川美食文化周”在哥斯达黎加首都圣何塞举行,这是中国与哥斯达黎加建交1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之一。除上述嘉宾外,哥文化部长西尔维娅·杜兰等约120位宾客出席了这场四川美食品鉴宴。

  中国驻哥斯达黎加大使宋彦斌说,“民以食为天”,中国饮食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川菜是中国八大菜系之一。四川省省会成都市更是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世界美食之都”称号,目前全世界享此殊荣的城市仅有6座。为举办本场四川美食品鉴宴,四川省方面专门派来厨师精心烹调美味佳肴。

  “吃到嘴里是麻的才是正宗的。这个麻婆豆腐正宗!”在哥斯达黎加生活了35年的华人徐榕彬赞道。

  四川省外事侨务办副主任文甦说,希望通过四川美食文化推动中哥民间交流,进一步加深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

  索拉诺表示,10年前他见证了哥中建交,如今看到两国关系愈加紧密,感到十分欣慰。

  哥斯达黎加华侨华人华裔协会(哥华协会)会长翁翠玉介绍说,我们通过这一特别的文化活动,庆贺两国在这10年中结成的深厚友谊,并将继续举办更多活动,以培育已经深播在哥中人民心中的友谊。

  “四川美食文化周”由中国驻哥斯达黎加大使馆、四川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四川省海外交流协会主办,哥华协会、哥斯达黎加-中国友好协会协办。本月22日,四川省外事侨务办还将赴美国洛杉矶举办另一场四川美食品鉴宴。

【责任编辑:马莹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