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新加坡将举行文化遗产节 传承华族传统文化(图)

2017年04月24日 14:02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新加坡本地已故讲古大师李大傻的入室女弟子李瑞霞(左)将在文化遗产节期间到李氏书室“讲古”。(新加坡《联合早报》/梁麒麟 摄)
    新加坡本地已故讲古大师李大傻的入室女弟子李瑞霞(左)将在文化遗产节期间到李氏书室“讲古”。(新加坡《联合早报》/梁麒麟 摄)

  中国侨网4月24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第14届新加坡文化遗产节将于4月28日至5月14日举行。届时,来自会馆街武吉巴梳的12家组织,包括会馆、音乐社、体育会、书报社、俱乐部和书店将联手筹办一系列活动。

  今年的新加坡文化遗产节期间,观众们可以到安祥山的老会馆或武吉巴梳的富翁俱乐部,听新加坡本地已故讲古大师李大傻的入室弟子用广东话“讲古”,也可在武吉巴梳的街头派对中看童子队表演舞狮、听南音、看粤剧、观赏泉州木偶表演,或者重温1950年代在淡滨尼拍摄的福建电影《醉打金枝》。

  安祥山历史悠久三家会馆联办活动

  今年有三家来自安祥山的历史悠久的会馆联手办活动,包括广惠肇李氏书室、海州会馆和清远会馆。走过143个年头的李氏书室虽面对会员老龄化问题,仍积极热情地筹办文化遗产节,希望把文化传承下去。

  著名讲古人李大傻生前曾经是这个宗亲组织的音乐主任。其入室女弟子李瑞霞也和李氏书室渊源深厚,她十五六岁被父亲李鸿带到书室唱广东粤曲,参与粤剧演出。李瑞霞将于5月7日下午在李氏书室讲古,也将在5月10日下午在怡和轩俱乐部“讲古”,带领新加坡当地观众重温这曾经风靡一代人的文化遗产。

  李氏书室今年连同海州会馆和清远会馆,连续两天主办各种活动,希望把各种传统文化带回安祥山。

  5月6日在李氏书室举行的活动包括二胡与中阮合奏、茶道示范、歌唱节目以及难得一见的葫芦埙、梨埙和陶埙表演,此外还有为宾客画人像的项目。

  室内活动户外表演节目丰富

  文化遗产节期间的户外表演有海州会馆的华乐演奏,海南琼剧团的《张文秀之规劝》,三春桧木偶戏团的表演,清远会馆和丽声之家的流行歌曲和民歌表演等;室内活动方面有书法示范、李瑞霞“讲古”、族谱讲座、广东音乐表演和弹唱老歌等。

  其它活动内容还包括泉州木偶表演、粤剧表演、书法示范、放映老电影和舞狮表演等。

  负责安排上述节目的李氏书室副总务胡爱铨希望借助文化遗产节的平台,把年轻一代吸引到会馆去接触传统华族文化。(谢燕燕)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