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首届世界汉字节河南开幕 众多海内外爱好者出席

2017年04月25日 09:25   来源:河南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本报讯 4月24日,首届世界汉字节在鲁山县仓头乡开幕,众多来自海内外热爱汉字文化的人士参加了本次活动。

  仓头乡是“造字鼻祖”仓颉的故乡,这里拥有全国唯一的集造字台、祠堂和墓室于一体的古建筑和独特的一墓三坟古墓葬制,该乡古地名叫仓子头。为纪念仓颉,打造汉字特色文化品牌,平顶山市委、市政府在仓头乡设立“世界汉字节”,建造“世界汉字博物馆”,建立仓颉图书馆和仓颉碑林,进而打造世界汉字小镇、汉字特色文化基地,并举办油用牡丹节、芍药节等活动,推动鲁山县经济、文化领域繁荣发展。

  据介绍,此次活动由中国民主建国会中央委员会、文化部中国乡土艺术协会、平顶山市委宣传部主办。开幕式上,“世界汉字节发源地”正式揭牌,鲁山县还被授予“仓颉文化研究会”牌匾。随后,举行了一场以“传承仓颉文化、弘扬仓颉精神”为主题的文艺演出。而在仓头乡仓头中学,千名学生身着汉服,同时挥毫书写天、地、山、河等24个篆体字,千幅书写板拼图成“中华汉字”的字样。

  此外,首届世界汉字节还举办了汉字思维论坛、仓颉文化征文颁奖暨仓颉文化研讨会、传统文化表演、“仓颉杯”书法展、鲁山文化旅游资源宣传推介等活动。(张建新)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