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国琵琶演奏家章红艳在以色列巡演受欢迎(图)

2017年04月25日 15:00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詹永新大使(左)等祝贺演出成功
詹永新大使(左)等祝贺演出成功

  中国侨网4月25日电 据中国驻以色列使馆网站消息,4月20至24日,中国琵琶演奏家、中央音乐学院章红艳教授在以色列巡演,与以色列爱乐乐团在特拉维夫和海法市共同举办了4场琵琶协奏音乐会。4月22日晚,驻以色列大使詹永新、以色列外交部、文化部官员及2400余名观众共同观看了演出。

  以色列爱乐乐团已有81年历史,是以色列历史最悠久、国际知名度最高的交响乐团,这也是以色列爱乐乐团首次与中国民族器乐演奏家合作。

  章红艳教授与以色列爱乐乐团合作演出了琵琶协奏曲《草原小姐妹》 ,并独奏了中国民乐版《浏阳河》。她时而轻拨细弹,似大珠小珠落玉盘,时而运用扫、拂、划、撇构成和声,娴熟而高超的琵琶弹奏技巧征服了现场观众。

  演出结束后,观众们长时间起立鼓掌,表达对来自东方的古典音乐艺术的敬意。詹永新大使、以色列爱乐乐团总经理艾维·舍沙尼等向章红艳的精彩演出表示祝贺。

  这次巡演是章红艳教授第四次应邀来以色列演出。她曾于2012、2015和2017年初来以色列与基布兹交响乐团、贝尔谢巴交响乐团和赖阿南纳交响乐团合作举办琵琶音乐会。她此次还将赴特拉维夫大学音乐系举办 中国琵琶专场讲座,推广和普及中国音乐文化。

  据悉,这次演出是中国和以色列建交25周年“中国文化季”重要活动项目之一。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