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2017“北美四川美食文化周”在哥斯达黎加举办

2017年04月28日 15:54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成都4月28日电 近日,由中国驻哥斯达黎加大使馆、四川省外事侨务办和四川省海外交流协会联合主办的2017“北美四川美食文化周”活动在哥斯达黎加首都圣何塞举行。120余名哥斯达黎加主流社会及华侨华人出席活动。

  开幕式上举办了四川美食文化展示与品鉴,播放了《看四川·看世界》宣传片,并进行了精彩的川剧变脸表演。哥斯达黎加外交部代部长亚历昂德罗·索拉诺在致辞时表示,十年前,他见证了哥中建交,如今看到两国关系愈加紧密,感到十分欣慰。在随后接受新华社驻哥斯达黎加记者采访时,索拉诺表示,“川菜非常合我口味,我最爱吃的是宫保牛肉粒!”

  中国驻哥斯达黎加大使宋彦斌在致辞时表示,中哥两国在文化、教育、科技、地方政府等领域交流合作丰富多彩,四川人文荟萃、名胜众多,英才辈出,相信本次活动必将进一步夯实两国友好的民意基础。

  四川省外事侨务办副主任文甦在致辞中介绍称,麻辣鲜香的川菜、清香四溢的川茶和精彩曼妙的川剧,一直深受世界各国人民的喜爱。本次活动的开展旨在落实国务院侨办“海外惠侨工程”之中餐繁荣计划,通过四川美食文化推动中哥民间交流,进一步加深两国人民的友谊。(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