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姜昆:相声艺术是给海外华侨华人的一封家书(图)

2017年05月02日 11:12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5月2日电 据法国《欧洲时报》德国版微信公众号报道,日前,中国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姜昆带领剧组主要成员戴志诚、郑健、李丁以及《姜昆“说”相声》出品人姜珊做客位于法兰克福的《欧洲时报》德国分社。

(图片来源:本文图片均由欧洲时报记者张乔楠 摄)
姜昆在分享会上。(法国《欧洲时报》德国版/张乔楠 摄)

  年近67岁的姜昆当天从《新虎口遐想》说起,分享了自己40多年的相声记忆,畅谈当今相声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并诚挚地向海外华侨华人带来一封沉甸甸的家书——《姜昆“说”相声》。

  分享会上,姜昆表示自己不认同相声艺术要“冲出国门,走向世界”的说法。他说,相声有自身的特点,地域性比较强,语言艺术的跨国交流还是有障碍的。

  “我们主要为海外华侨华人服务,作为一个纽带,呈上一封家书,让他们知道祖国的亲人们都在说什么、笑什么、想什么、做什么。”

姜昆接受《欧洲时报》专访。
姜昆接受《欧洲时报》专访。(法国《欧洲时报》德国版/张乔楠 摄)

  在与《欧洲时报》读者的见面会上,有的粉丝专程驱车150公里,送来许多当地的幽默素材,希望姜昆未来能将更多的德国元素加入到相声创作之中。

  一位老者还认真地朗读了亲自书写的一副对联,上联是“阳光型幽默伴世界四季如春”,下联是“国宝级相声伴我们一生快乐”,横批是“感谢姜昆”。

  一位赵姓先生对记者说:“自己是伴着姜昆的相声长大的。来到海外后,每每听到姜昆的相声,就引起对家乡的向往和思念。”(陈磊 张乔楠)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