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国民间舞蹈受美国华人欢迎 趣味教程获推广(图)

2017年05月02日 11:32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中国民族舞蹈“趣味教程”受二代华裔青睐。(美国《侨报》资料图)
中国民族舞蹈“趣味教程”受二代华裔青睐。(美国《侨报》资料图)

  中国侨网5月2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暑期将至,美国尔湾中文学校以及泛美中国舞蹈联盟,特为美国舞蹈教师、青少年教育领域从业人员,以及舞蹈爱好者们提供专业的中国民族民间舞蹈培训课程,特邀中国优秀民族舞蹈教师来美教学、交流。目前已有来自加拿大舞蹈爱好者报名参加培训,并将于今年6月专程前来洛杉矶橙县学习。

  长期以来,在美华人家庭希望培养孩子多才多艺,在学习舞蹈方面,中国民族舞蹈更是不少家庭和孩子们的首选。丰富的文化内涵,以及来自不同民族的舞种变化,不仅是很多华裔家庭孩子们学习舞蹈的趋势,而且也有不少美国家庭纷纷开始让孩子们接触中国民族舞蹈。

  现任泛美中国舞蹈联盟主任的华人舞蹈教师潘琪儿表示:“尽管现在中国对于‘中国民族民间舞蹈’的培训和考核都已经有了较为成熟的体系及标准,但北美这边对于中国民族民间舞蹈的培训,舞蹈老师、幼儿教师都有不同的教学重点,他们教授的内容不尽相同,水准也是参差不齐。”

  潘老师还表示:“本次与尔湾中文学校共同合作邀请国内优秀教师团队,借助暑期时间在美国市场展开针对教师及成年人的中国民族舞蹈系统教学,就是为了让更多的美国舞蹈教师可以在美国利用暑期就可以享受到中国国内专业、系统的舞蹈训练。”

  此外,潘老师还表示:“针对美国孩子以及在美国的第二代华裔小朋友学习的特点,本次以教师为培训对象的教学舞蹈培训项目,采用的是相对比较趣味的基础教学方式,更形象、直观地传授给孩子们一些舞蹈基本功可以帮助启发孩子们的兴趣,相对于较为枯燥的理论和基础功训练,这种方式更受美国舞蹈老师以及小朋友们的欢迎。”(聂达)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