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纽约华埠老店掌门人办工作坊 吁让华埠薪火相传(图)

2017年05月02日 14:23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林美虹(站立者)引导亚裔学生讨论华埠现实问题。(美国《世界日报》/洪群超 摄)
    林美虹(站立者)引导亚裔学生讨论华埠现实问题。(美国《世界日报》/洪群超 摄)
中国侨网林美虹(右二)与王逸君(右一)引导年轻亚裔学生讨论华埠问题。(美国《世界日报》/洪群超 摄)
    林美虹(右二)与王逸君(右一)引导年轻亚裔学生讨论华埠问题。(美国《世界日报》/洪群超 摄)

  中国侨网5月2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纽约华埠百年老店“永安和”的第四代掌门人林美虹日前与康奈尔大学研究亚裔与华埠的博士生王逸君,在纽约大学为参加纽约市亚裔学生论坛的亚裔年轻新生代们,讲述了华埠面临的现实问题及对华社的影响,鼓励年轻一代参与保护和延续华埠的运动。

  走过125年历史的“永安和”从兼营百货、中药到转型为礼品店,也经历经营危机,但年轻的第四代掌门人林美虹自2016年5月接手“永安和”以来,通过举办工作坊、对话论坛等活动,并善用社交媒体,让老店焕发出新生机。林美虹不仅将老店打造为继续吸引新老顾客的创新场所,更进一步以老店复兴、保护华埠为题推行“永安和计划”,店面转为华人的公共空间。

  当天,林美虹便以重塑“永安和”的经历为议题,以工作坊形式向与会各校亚裔学生讲述了华埠历史和如今面临的现实问题。她呼吁年轻一代回到华埠,接手家族老店或开新店,保护“唐人自己的唐人街”。(洪群超)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