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荣耀法兰西-中法青少年文化交流活动”举办(图)

2017年05月03日 09:25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中国青少年交流演奏古筝
中国青少年交流演奏古筝
中国侨网法国代表表演节目
法国代表表演节目

  人民网北京5月2日电 中法文化交流年系列活动之“荣耀法兰西-中法青少年文化交流活动”近日圆满拉上帷幕。这是中法建交50周年暨中法文化交流年官方系列活动中唯一的青少年项目。

  本次中国青少年交流出访团在法国第二大旅游城市尼斯集结,与法国顶级艺术学院学生在历史悠久的尼斯歌剧院同台竞技、相互学习切磋,以舞蹈、声乐、乐器、服饰、京剧、武术、书画等艺术形式为交流纽带。同时,中国青年小艺术家还参访马蒂斯博物馆、戛纳舞蹈学院、civ国际学校等地。

  法国阿尔卑斯滨海省议员、尼斯市副市长鲁迪·萨尔斯出席并肯定说:“精彩的表演再次给现场数以千计的法国孩子及观众留下了难忘而美好的回忆。我希望今后能为中法青少年交流提供更大的交流舞台。”他相信,这次活动在一次拉近两国青年人的距离,推动中法文化交流的进一步发展。

  中国驻马赛总领事朱立英对此次交流活动致辞并在尼斯大学亲切邀请孩子们参加欢迎宴。他表示,青年人的互动是中法友谊的未来,有中国特色的民乐展示使大家近距离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本次活动由法国尼斯市政府、法国蓝岸地区中法交流协会联合友好同盟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主办,中国驻法国大使馆等机构全力支持,中方魅力校园、环球使者联合承办。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