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西班牙国际武术大赛开幕 十余国选手“过招”(组图)

2017年05月09日 10:58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开幕式表演。(西班牙《欧华报》微信公众号资料图)
开幕式表演。(西班牙《欧华报》微信公众号资料图)

  中国侨网5月9日电 据西班牙《欧华报》报道,当地时间5月6日,第五届巴塞罗那国际武术大赛在加泰罗尼亚自治区巴达洛纳市场馆内开幕。中国驻巴塞罗那总领馆副总领事唐凌云、巴达洛纳市市长多洛勒斯、市政府文化专员玛利亚、巴塞罗那华星艺术团团长陈淑芬,中西媒体以及中外武术爱好者500余人出席了开幕仪式。

大赛现场。(西班牙《欧华报》资料图)
大赛现场。(西班牙《欧华报》微信公众号资料图)

  驻巴塞罗那副总领事唐凌云在开幕仪式上致辞表示,武术历史悠久,是中国特有的传统体育项目,也是中华文化的重要象征之一。在中国侨团和侨胞的大力推动下,武术在西班牙的影响日益广泛,不少当地人开始习练武术,各类武术团体和学校应运而生。希望通过今天的比赛,中外武术爱好者能够切磋技艺、以武会友,进一步深切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多洛勒斯市长表示,中国文化是该市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活动是展示中华文化、增进双边文化交流的良好契机,希望该市市民能够在习练武术的同时,感受中华文化的魅力。

大赛现场。(西班牙《欧华报》资料图)
开幕式表演。(西班牙《欧华报》微信公众号资料图)

  开幕式上,中外武术爱好者表演了舞龙舞狮、腰鼓等节目,远道而来的中国少林弟子还表演了专业软骨功,震撼全场。当地华文学校的孩子们为观众献上了幼儿武术舞蹈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开幕式表演。(西班牙《欧华报》资料图)
开幕式表演。(西班牙《欧华报》微信公众号资料图)

  据本次大赛组委会主席张建新介绍,与以往相比,这次比赛可以概括为“一专、两大、三多”。“一专”是指大赛的高端专业。此次活动受中国武协授权,以中国最大的武术协会的身份保证了大赛的专业性。同时,主办方还邀请到专业武术评审团,保障大赛的专业、公平、公正。而“两大”则指的是活动的场地大,规模大。上千平的比赛场地,可容纳数千选手观众观摩参赛。此外,此次国际武术大赛规模空前,囊括了传统武术、现代武术、少林拳、太极拳、推手、中国式摔跤、散打七大类比赛项目。“三多”是说支持单位多,参与人数多、国家多。

  据悉,本届大赛由巴塞罗那华星艺术团主办,获得了巴塞罗那总领馆、巴达洛纳市政府、亚洲之家的大力支持。比赛共吸引了来自中国、西班牙、法国、意大利、波兰等十余个国家和地区的500余名选手参赛 。(鲸鲸)

【责任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