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国画僧释大禅携近百幅作品在泰国举办展览

2017年05月09日 10: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曼谷5月8日电 (记者 王国安)“大墨开元,同息文明”大禅艺术世界赏展8日晚在泰国国家美术馆开幕,中国诗书画僧释大禅通过近百幅精美的艺术作品,展现他所感知的美好世界。

  释大禅法号普生,幼学书画,喜诗文。他以禅入画,践行“笔墨之修行,书画之德观”,倡导以艺入道,强调内在修养,讲策意念笔墨,致力人间佛教。

  释大禅表示,此次来到“佛教之国”泰国,希望通过举办艺术展览祝福泰国,祝福共同的地球家园,祝福美满人间。

  泰国前副总理、泰中友协会长功·塔帕朗西认为,释大禅的作品令观者感受到慈悲、清净、光明和喜悦,相信此次展览将对促进泰中两国文化交流起到积极作用。

  泰国是大禅艺术世界巡回赏展的第七站,也是迄今展出其作品数量最多、展期最长的一次。展览将持续至本月28日。

  此次展览由泰中友好协会、中国艺术国际行、泰国国家美术部等联合主办,各界人士逾百人参加了开幕式。(完)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