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不老的三毛——穿梭在弄堂”走进悉尼(图)

2017年05月12日 11:07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合影。(澳大利亚《新快报》/徐晨晗 摄)
合影。(澳大利亚《新快报》/徐晨晗 摄)

  中国侨网5月12日电 据澳大利亚《新快报》报道,日前,由悉尼中国文化中心与文化部中外文化交流中心携手举办的“不老的三毛——穿梭在弄堂”主题展在澳大利亚悉尼中国文化中心开幕。

  “三毛”在中国是家喻户晓的漫画形象,1935年诞生于中国著名漫画艺术家张乐平的笔下。他善良、幽默、坚强、勇敢的性格为广大读者所喜爱,陪伴了几代人的成长。本次展览共展出100幅《三毛流浪记》漫画作品、三毛全身铜像一座以及“三毛”获得的安古莱姆漫画节“文化遗产大奖”奖杯。此外,中心展厅同时放映多部三毛动漫影片,提供三毛图书阅览,还设计了主题拍照道具等互动项目。

张乐平之子张慰军在开幕式上发言。
张乐平之子张慰军在开幕式上发言。(澳大利亚《新快报》/徐晨晗 摄)

  悉尼中国文化中心主任赵立说,《三毛流浪记》自1947年出版以来,深深打动了几代中国读者。此次展览是希望纪念此作品出版70周年,同时希望加深澳大利亚观众对中国现代史的了解。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艺术部前部长弗吉尼亚·嘉奇表示,展览很好地融合了中国现代与传统文化,体现了中国社会的变迁和进步。

  据悉,此次展出目前已经到过法国、毛里求斯和韩国,澳大利亚是第四站。此外,一名美国独立制片人已经表达意向,希望在荧幕上重新展现三毛的形象。该展览将持续至6月8日。(徐晨晗)

【责任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