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波兰说唱摇滚乐队创作“一带一路”歌曲(图)

2017年05月15日 13:27   来源:国际在线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波兰说唱乐队Pampeluna 4p在演出现场。
波兰说唱乐队Pampeluna 4p在演出现场。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杨晨):自从习近平主席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后,在波兰等国家都受到了积极的响应和支持。日前,波兰说唱摇滚乐队“Pampeluna 4p”推出了一首他们自己创作的关于“一带一路”的歌曲--《新丝绸之路》,这首歌曲还分别拥有中文和波兰文两个版本。

  据乐队主唱、同时也是歌曲的词作者马耶夫斯基介绍,创作这首歌曲的初衷是因为,在“一带一路”倡议的影响下,中国和波兰在经济和文化等领域的合作成果深深影响了他的生活。所以,作为一支乐队,他们很自然地把这些反映到自己的创作中去。“波兰媒体对于‘一带一路’的报道很热烈,波兰民众也知道波兰货物通过中波之间的货运铁路运往了中国,扩大了对中国的出口。但是这方面的相关推介还比较少,所以我们决定贡献一些自己的力量。我们认为‘一带一路’不仅对于中国有利,而且对于波兰和世界上其它国家都有好处。”

  在这首《新丝绸之路》的说唱歌曲中,波兰乐队不仅回顾了中国古代丝绸之路的历史,以及当时欧洲和亚洲之间的贸易往来,而且表达了对“一带一路”倡议美好愿景的向往。

  波中友协科沙林分会的会长芭尔芭拉·李女士,同时也是该歌曲歌词中文版本的翻译者,对记者介绍道,“乐队主唱马耶夫斯基也是科沙林波中友协的会员,我认为这首歌曲很好地促进了‘一带一路’倡议在波兰的推广,因为它很好地把中国古代丝绸之路的历史和当代新的现实意义相结合。”

  目前,该乐队正在制作这首歌曲的MV,有望不久后在中国和波兰同时推出。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