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俄籍华人音乐家左贞观:中国情结让我魂牵梦绕(图)

2017年05月17日 10:37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左贞观在他的工作室。(俄罗斯卫星网资料图)
左贞观在他的工作室。(俄罗斯卫星网资料图)

  中国侨网5月17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籍华人音乐家左贞观在中俄音乐界享有盛名,他的工作室位于莫斯科市中心一带,按传统中国风格布置。

  1961年,16岁的左贞观来到了前苏联。他的母亲有俄罗斯血统,但他的俄文是从头学起的。

  “通常,来到俄罗斯的中国人生活在中国人的圈子里,说汉语,吃中餐,对俄罗斯知道得很少。但我,好像是被扔到了水中学游泳。我就这样学会了俄语。”左贞观这样介绍说。

  “音乐是一种呼唤”

  左贞观从儿时起就喜欢音乐。所以说,他选择音乐做为职业是有意识的。来到苏联后,他考入了伊尔库茨克音乐学院大提琴班。之后,他又进入莫斯科格涅辛音乐学院作曲系学习。

  对左贞观本人来说,音乐是一种呼唤,也是他一生的事业。

  在1987年,左贞观的作品开始被外界了解。苏联作曲家联盟还为他组织了首场音乐会。

  “中国情结,一直让我魂牵梦绕”

  现在,左贞观的作品多数为室内乐和交响乐。其中,为芭蕾舞剧《小河淌水》所配音乐在中俄两国都获得了巨大荣誉。

  尽管左贞观生活中的大部分时间是在俄罗斯度过的,但其音乐中总是含有中国元素。

  “怀念中国的情结一直在心中萦绕。”左贞观说。

  左贞观大部分时间都在组织各种音乐会。每年,他都会带领优秀的俄罗斯音乐团队去中国巡演,并向中国观众介绍俄罗斯音乐和音乐家。以此方式,来巩固俄中之间的文化交流。

【责任编辑:丁海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