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阿根廷华人中医师钟清被授予“推广中医荣誉奖”(图)

2017年05月17日 11:11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旅阿华人中医师钟清被授予“推广中医荣誉奖”。(阿根廷华人网/柳军 摄)
旅阿华人中医师钟清被授予“推广中医荣誉奖”。(阿根廷华人网/柳军 摄)

  中国侨网5月17日电 据阿根廷华人网报道,当地时间5月16日晚19时许,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市议会召开了颁奖大会,授予了华人中医师钟清“推广中医荣誉奖”,以表彰钟清在阿根廷30年来推广中医文化,为阿根廷人解除病痛,带来健康所做出的积极贡献。此次颁奖,也为庆祝中阿建交45周年谱写了新的篇章。

  钟清自1987年来到阿根廷后,就开办了中医诊所和中医学校。利用四代祖传的中医医学为旅居阿根廷的华人和阿根廷人解除病痛,传授中医疗法和健身功夫。

  随着学习中医医学的人数增加,钟清于1999年经阿根廷国家政府有关部门批准,创办了阿根廷中国中医医学院,分别开办了中医班、指压推拿班、气功班等课程。30年来,为阿根廷、巴西、秘鲁、智利等南美国家培养了2万余名中医学员,使中国的传统中医药文化在南美得到了很好传承。

Javier Andrade议员将奖牌颁发给钟清。(阿根廷华人网/柳军 摄)
Javier Andrade议员将奖牌颁发给钟清。(阿根廷华人网/柳军 摄)

  阿根廷布市议会Javier Andrade议员代表布市议会发表了贺词,他对钟清在阿根廷推广中国传统中医,为阿根廷人带来健康生活表示感谢,同时他希望中国的中医医学能够给更多的阿根廷人带来健康和快乐。

Javier Andrade议员将奖牌颁发给钟清。(阿根廷华人网/柳军 摄)
现场嘉宾观看专题片。(阿根廷华人网/柳军 摄)

  现场还播放了钟清和阿根廷中国中医医学院,行医和教学内容的电视专题片,让现场来宾们再一次领略了中医在阿根廷及南美国家的神奇魅力。

  钟清受访时表示,今天的获奖,不仅仅是对他个人的奖励,更是阿根廷对中华传统中医的认可。(柳军)

【责任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