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旅美华人女演员首次担纲主演歌剧《蝴蝶夫人》(图)

2017年05月17日 13:15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5月17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克服语言难关、在各族裔优秀歌剧演员激烈竞争中不断进取的来自中国山东的28岁女演员班班玲玉,曾因亚裔身份错失多个精彩角色,但“机会总是给准备好的人”,终于不负有心努力,如今终获机会,将登台演出由著名意大利剧作家普契尼创作的歌剧《蝴蝶夫人》,并担任剧中女主角。

班班
班班玲玉在演唱歌剧。(美国《世界日报》资料图)

  班班玲玉出生于山东,从小就展现出音乐特长。歌剧演员训练艰苦,不仅每天有声乐课的训练,更要学习法语、意大利语、德语、英语等语言及唱腔唱法,此外还要学习俄语、西班牙语等多种语言的发音咬字,熟悉歌剧家生平、琢磨剧情,以更好地揣摩剧中人物角色特色。

  “虽然剧中女主角秋秋桑是一位日本艺妓,但通过头饰和化妆,可以让白人演员来演,而且白人演员更多、更好找,因此多年来,秋秋桑这个角色很少由亚裔演员担纲演出。”

  班班玲玉很感激舞台指挥赫尔德坚持使用亚裔演员饰演此角色,“去年毕业后,我在很多公司面试不同角色,终于获得这个机会。”

班班玲玉(左二)在「爱之甘醇」演出剧照。
班班玲玉(左二)曾经参与演出的歌剧剧照。(美国《世界日报》资料图)

  回顾自己一路的奋斗经历,班班玲玉心中充满感激,她将在7月底前去亚利桑纳州立大学攻读博士学位,梦想在未来当一位高校教师,把自己的所学传授下一代,也将继续活跃在歌剧舞台上。(俞姝含)

【责任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