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丝绸之路中医药技术合作联盟成立 助成员中医药合作

2017年05月23日 09:58   来源:人民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本报兰州5月22日电 (记者银燕)日前,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与甘肃省内外各级40余家医院以及俄罗斯友谊大学东方医学院就组建“丝绸之路中医药技术合作联盟”在甘肃兰州签署合作协议,联盟成员间就“一带一路”上的中医药合作达成协议。

  根据协议,联盟成员将采取派遣优秀中医药专家到合作医院定期查房、坐诊,开展学术讲座,进行手术指导;建立双向转诊绿色通道;共享院内制剂等措施,加强各联盟成员在医疗、教学、科研及管理方面的合作,将不同层级医疗单位的联动机制建立起来,共同发展,实现互助共赢。

  丝绸之路中医药技术合作联盟的成立为甘肃省的医联体发展开了先河,有助于各个成员医院加强沟通与合作,互通有无、取长补短、合作共赢。

  “‘一带一路’为我们提供了到中医发源地学习中医药知识的机会。”俄罗斯友谊大学东方医学院院长根纳季说,由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举办的两期俄罗斯中医药研修班非常成功。

【责任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