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美国费城彩灯节闪亮登场 中国手工艺人齐助阵(图)

2017年05月24日 16:33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兵马俑彩灯。(美国《侨报》/思懿 摄)
兵马俑彩灯。(美国《侨报》/思懿 摄)
中国侨网手工艺人在绘画扇面。(美国《侨报》/思懿 摄)
手工艺人在绘画扇面。(美国《侨报》/思懿 摄)

  中国侨网5月24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费城中国彩灯节自去年第一届举办以来,受到了当地市民的广泛好评。近日,彩灯节再次亮相费城,展示十足“中国味”。

  据主办方四川天煜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周明珠介绍,上一届的彩灯节反响非常好,因此今年又搭建了全新的29个大型彩灯。同时,主办方还保留了在上一届深受游客喜爱的巨龙彩灯,但其与去年相比有细微变化。

  为了以不同形式传递中华传统文化,今年的表演除了传统杂技转花盘外,也新增了民族舞和民乐演奏等。与此同时,去年只在周末开放的啤酒花园,今年为了提升游客的游园体验, 改为全日开放。

  主办方今年还特别邀请了几位来自中国的传统手工艺匠人,他们专程从四川赶来,在彩灯节现场展示中国手工艺术。艺术家们身怀绝技,现场展示了内画艺术、糖人、名字作画等技艺。

  前来表演的中国画家董学强,此次向费城民众展示了中国传统伞面扇面绘画工艺。他表示,参加本次活动不仅可以向游客展现中华文化,也是对个人作品的一种宣传。“作为第一次到海外参与活动的‘外宾’,也感受到了中西方文化的异同点,对自己今后艺术造诣的提高也会有帮助。”他还表示,如果明年的彩灯节能有独立板块展示中国传统手工艺,那对于像他这样的手工艺者来说,将会是难得的机会。(思懿)

【责任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