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国藏文化交流团访问瑞典 展现西藏新面貌

2017年05月25日 14:26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新华社斯德哥尔摩5月24日电(记者付一鸣)中国藏文化交流团24日在瑞典安全与发展政策研究所举行座谈会,全面介绍中国西藏的历史、文化、宗教和当代发展,展现今日西藏的新面貌。

  代表团团长、中国藏学研究中心总干事郑堆在座谈会上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交流活动介绍真实的西藏,让更多的人了解真实的西藏,并弘扬藏族文化。代表团通过PPT详细介绍了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的丰硕成果:政治文明、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生态良好、宗教信仰自由,并在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积极奋斗。双方还就西藏地区应对气候变化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瑞典安全与发展政策研究所所长施万通表示,让欧洲研究机构了解西藏很重要,代表团详尽的介绍使研究所“受益良多”。

  “代表团介绍了很多我们不知道的情况,我认为这个交流机会很宝贵!”施万通告诉新华社记者,“尤其是西藏地区在环境保护领域所作的努力令人振奋,这些都是‘一带一路’建设的亮点,是在跨地区合作中可以借鉴的。”

  藏文化交流团当天还访问了瑞典东方博物馆,并与瑞典世界文化博物馆和东方博物馆负责人围绕文化问题进行了交流。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