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藏族舞蹈《天路》惊艳亮相马德里移民国际文化节(图)

2017年05月25日 15:13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5月25日电 据西班牙《欧华报》报道,马德里ALCORCON市移民文化节于当地时间5月20日,在ALCORCON市政府门口拉开序幕。本届移民国际文化节分彩妆游行和文艺演出两大块,其目的主要是为了更好地融入当地社会,通过联谊和庆祝活动来展示各国传统文化的风采。

  此次游行队伍由厄瓜多尔、罗马尼亚、匈牙利、哥伦比亚、玻利维亚、中国以及非洲等八个国家移民组成。其中,爱华少儿艺术团作为唯一的中国移民代表,参与了彩妆游行队伍。

爱华中文学校团队参加国际移民文化节彩妆游行
爱华少儿艺术团参加国际移民文化节彩妆游行。(西班牙《欧华报》资料图)

  随后进行的文艺节目丰富多彩,各有千秋,每一个节目都体现出各自国家的传统特色。相比其它南美国家和非洲国家奔放自由的歌舞,具有东方传统特色的中国藏族舞蹈吸引了不少观众的目光。

爱华少儿艺术团参加国际移民文化节彩妆游行。(西班牙《欧华报》资料图)
爱华少儿艺术团参加演出。(西班牙《欧华报》资料图)

  据悉,爱华少儿艺术团是马德里华星艺术团旗下的演出单位,在此次移民文化节上,艺术团献上了藏族舞蹈《天路》,向各国移民展示了中国民族舞蹈风采。为了让外国观众明白《天路》舞蹈的内在含义,爱华少儿艺术团还特意准备了舞蹈介绍,希望通过这个机会,进一步让外国友人了解中国文化。

【责任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