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30余国留学生“自荐”家乡文化 丝路“风味”引热捧

2017年05月25日 20: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图为来自哈萨克斯坦的留学生表演舞蹈。 张一辰 摄
图为来自哈萨克斯坦的留学生表演舞蹈。 张一辰 摄

  中新网西安5月25日电 (记者 张一辰)“今天让我们彼此了解对方国家的文化,同时给我们交朋友的机会,这很有意义。”哈萨克斯坦留学生达丽雅向记者表示。

  25日,来自美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英国、土耳其等30余国的留学生在西安外国语大学举办的“中外文化艺术节”上对自己家乡的文化进行“推介”展示。

图为来自多国留学生的表演。 张一辰 摄
图为来自多国留学生的表演。 张一辰 摄

  随着中国政府“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文化与教育作为交流互通的重要纽带,在其中扮演了重要角色。同时,中国官方近年来也提出将全面提升来华留学人才培养质量,把中国打造成为深受沿线各国学子欢迎的留学目的地国。

  记者在此次“中外文化艺术节”现场看到,由外国留学生亲手制作的介绍各国文化的展板、展示各国风光的照片等吸引了众多师生的目光,大家纷纷驻足观看。在俄罗斯、哈萨克斯坦、阿塞拜疆等丝路沿线国的展区,留学生们自制的故乡美味“供不应求”。

图为美国留学生表演节目。 张一辰 摄
图为美国留学生表演节目。 张一辰 摄

  “塔吉克斯坦是个小国家,甚至很多人都不知道它的地理位置,但通过今天的活动,我想将我们的文化和美食展示给其他国家的同学。”在西安外国语大学学习国际贸易专业的塔吉克斯坦留学生卡诺娜告诉记者。

 图为哈萨克斯坦留学生以美食“待客”。 张一辰 摄
图为哈萨克斯坦留学生以美食“待客”。 张一辰 摄

  来自土库曼斯坦的大一新生阿里表示,他很喜欢中国文化,并自学了太极拳,学习国际关系专业的他希望毕业后能够留在中国工作。“我已经参观了兵马俑、大雁塔、华清池等古迹,我知道‘丝绸之路’的起点在西安。”

  据统计,2016年共有来自205个国家和地区的442,773名各类外国留学人员,在中国829所高等学校、科研院所和其他教学机构中学习。同时,“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学生数量同比增幅达13.6%。

  西安外国语大学中亚学院·汉学院党委书记张卫国表示,此次“中外文化艺术节”是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将成为中外学生进行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完)

【编辑:罗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