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湄洲妈祖首次分灵莫桑比克 助力华人文化交流

2017年05月26日 15:03   来源:莆田晚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莆田晚报讯 随着“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的深入开展,妈祖文化在世界范围的传播也日益扩大。5月25日,莫桑比克共和国贝拉市华人商会会长商家洲一行到湄洲岛,恭请湄洲妈祖分灵莫桑比克共和国贝拉市华人商会会馆。

  在湄洲妈祖祖庙天后宫,信众们遵循古制,沐手拈香,向正殿金身妈祖依次行三献礼、割香鞠火礼、颁发分灵证书和赠授妈祖印玺等仪式。

  莫桑比克贝拉市华人商会会长商家洲告诉记者,位于非洲东部沿海国家莫桑比克曾经是中国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最南端,也曾是中国与西方、非洲进行海上贸易的重要停靠港口。贝拉港口是莫桑比克第二大港口,随着“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的深入,也给他们在当地发展迎来新契机。

  “湄洲岛是妈祖文化的发祥地,恭请湄洲妈祖到莫桑比克贝拉市华人商会,这填补了华人信仰的空白,强化华人之间的相互交流,同时祈求我们所有的国人通过中莫新‘海上丝绸之路’来到莫桑比克发展,保佑所有国人平安健康。”商家洲如是说。

【责任编辑:丁海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