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埃及举行首届“端午龙舟嘉年华” 传播龙舟文化(组图)

2017年05月27日 09:52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比赛盛况
比赛盛况

  中国侨网5月27日电 据中国驻埃及大使馆网站消息,日前,驻埃及大使宋爱国出席由埃及旅游局、埃及吉萨省政府、埃中友好协会、埃及对外友好交流协会联合举办的首届“开罗端午龙舟嘉年华”活动。来自吉萨省政府、埃及旅游局和埃中友协的代表以及各界人士、媒体代表等近300人出席活动。

宋大使为龙头点睛
宋大使为龙头点睛

  此次“龙舟嘉年华”旨在端午节前夕传播中国传统龙舟文化,增进中国与埃及等国人民之间的了解和友谊,共吸引了来自中国、埃及、西班牙、南苏丹等国近10支代表队百余名选手踊跃参赛。宋爱国为龙头点睛,拉开了比赛帷幕。

比赛盛况
比赛盛况

  烈日下,选手们挥桨劈浪,现场观众加油呐喊。经过激烈角逐,西班牙队荣获男子组和男女混合组冠军,香港队、澳门队和西班牙联队荣获女子组冠军。宋爱国为获奖队伍颁奖并合影留念。

宋大使为获奖选手颁奖
宋大使为获奖选手颁奖

  宋爱国在赛后接受采访时指出,龙舟赛是中国传统体育项目,诠释了中华爱国主义文化的深刻内涵,是集体和个人完美结合的竞技。相信此次活动提升了中华文化感染力,深化了中国同各国人民之间的友谊。

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