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俄纪录片展”落户新疆 各方寄语中俄友谊

2017年05月27日 10: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北京5月26日电 (沙晗汀)2017“中俄纪录片展”新闻发布会26日在北京举行。与会中俄嘉宾纷纷表示,纪录片展对于促进中俄两国人民“民心相通”具有重要意义。

  2016-2017年是“中俄媒体交流年”。当天发布会透露,作为“媒体年”重点交流项目之一,2017“中俄纪录片展”包括拍摄一部反映中俄友谊的大型纪录片《北方的故事》;6月6日在新疆乌鲁木齐举办2017“中俄纪录片展”开幕式;6月7日在乌鲁木齐召开中国、俄罗斯、中西亚国家国际纪录片高峰论坛等。据悉,该论坛将围绕“一带一路”和“一带一盟”建设,研讨纪录片如何开展国际化合作、促进区域间人文交流。

  “我们希望通过2017‘中俄纪录片展’活动,在‘一带一路’建设中进一步推进双方媒体交流合作,增进两国人民感情沟通,让中俄友谊薪火相传”,新疆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古力先·吐拉洪说。

  俄罗斯驻华大使馆北京俄罗斯文化中心执行主任科纳特表示,2017“中俄纪录片展”将非常有利于促进两国文化交流。他表示,俄方将积极配合,以丰富两国媒体交流的内容,为两国“媒体年”增光添彩。

  另外,今日俄罗斯电视台、俄罗斯卫星网等媒体机构也将开展纪录片本土化语言展播。据新疆电视台台长杨洪新介绍,目前新疆电视台和今日俄罗斯电视台已经遴选出十部反映中国和俄罗斯文化的优秀纪录片,本土化语言的译配工作已于2017年1月开始。

  对于此次“中俄纪录片展”选择在新疆举办,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际合作司副司长闫成胜表示,新疆与俄罗斯等多国接壤,有独特的区位优势和多民族、多元文化优势,是中国开展对外文化交流的重要区域之一。

  “我们要充分发挥新疆独有的资源优势,更好地搭建中国新疆与俄罗斯、中亚国家媒体间的交流合作平台,增进文化互鉴、民心相通,传递中俄友谊,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闫成胜说。

  此次2017“中俄纪录片展”将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际合作司主办,新疆电视台、今日俄罗斯电视台联合承办。(完)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