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2017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中医药主题日启动

2017年05月29日 19:46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2017海外华侨华人中医药论坛现场。 冉文娟 摄
2017海外华侨华人中医药论坛现场。 冉文娟 摄

  中国侨网北京5月29日电 (记者 冉文娟)29日,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中医药主题日启动仪式暨2017海外华侨华人中医药论坛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北京市副市长卢彦、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于文明、国侨办国外司司长张健青等出席活动。包括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在内的27个国家的海外华侨华人中医组织及专家和国内代表220多人参会。

  活动中,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北京市侨办共同为海外华侨华人中医药培训基地授牌。海外华侨华人中医药“百人百项”工程也正式启动,首批来自美国、加拿大、法国、英国等国家的10名华侨华人中医药专家入围。

  “百人百项”工程由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北京市侨办共同发起,通过对海外及港澳台地区中医药专家和优秀传统技法进行征集,经个人报名、所在国行业协会推荐、专家组初评、培训基地“三个一周”实践(即交流一周、传承一周、服务一周)后,经审定授予“入选海外华侨华人中医药百人百项”荣誉证书。

  启动仪式结束后,海内外专家围绕新形势下中医药服务贸易的机遇与挑战、国际中医药发展的现状和建议、中药现代化和国际化等话题发表演讲。

  据了解,2017年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设置了780平米中医药展区,以“中医服务、人类共享”为主题,集中展示了近年来北京中医药健康旅游、中医药服务贸易示范区、中医药创新驱动示范园、中医药国际医疗服务包等海内外中医药合作交流的丰硕成果。

  自2012年以来,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中医药服务板块共接待了来自6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友人、来宾和市民约18.2万人次,签订合作协议41项,签约额逾7.6亿元人民币。(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