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韩国刮起多彩湖湘风 湖南文化走向世界

2017年06月01日 10:15   来源:中国文化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中国湖南杂技赴韩国巡演。(红网记者 王宏婷 摄)
中国湖南杂技赴韩国巡演。(红网记者 王宏婷 摄)

  5月27日,韩国艺术殿堂社长高鹤灿一行来湘考察,湖南省文化厅厅长禹新荣会见了高鹤灿一行。2017年,湖南省文化厅与首尔中国文化中心将进行为期一年的文化交流合作,此次活动为对口合作计划项目之一,对于促进湖湘文化在韩国的广泛传播,推动湖湘文化走向世界有着重要意义。

  今年以来,在湖南省文化厅与首尔中国文化中心的积极推动下,文化湘军走出国门,在国际舞台上展示了文明、友好、和平发展的良好形象,呈现了亮丽多彩的湖南文化艺术。

  1月10日至18日,由湖南省歌舞剧院民族乐团、中南大学舞狮队、非遗展团组成的湖南艺术团赴韩国举办“欢乐春节·多彩湖南”系列文化活动。整个活动富有湖湘特色、中国气派,在韩国仁川、安山、首尔等城市刮起了一阵阵中国风,深受韩国民众喜爱。

  3月2日,湖南省歌舞剧院组织湖南美声歌唱家艺术团赴韩国参加中韩友好音乐会,歌唱家任胜之、仇韬兀、谢婷婷、王宣之为全场观众展现出了湖南声乐家的风采,为中韩两国搭建起一座加深友谊与沟通的艺术桥梁。

  5月10日至15日,湖南省杂技艺术剧院派出29人的团队赴韩国参加“多彩湖南·中国杂技综合演出”文化交流活动。演出获得中国驻韩使馆、当地政要及各界精英的高度好评,并与多家韩国演出机构签署了合作备忘录。此次活动对于扩展中外文化交流平台,将文化成果转化为商业成果有非常重大的意义,为中韩文化贸易发展搭建了新的平台。

  除上述活动外,按照《2017年度湖南省文化厅与首尔中国文化中心对口合作计划》项目安排,湖南还将陆续推出齐白石艺术作品赴韩展出、首尔中国日、非遗传承人赴韩教学培训等出访活动,以及韩国艺术家、作家等来湘采风、创作、交流等来访活动。这些活动在推进湖湘文化走出去的同时,也增进了中韩两国相互了解,搭建起文化和人文交流的平台,助推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向更高水平、更深层次发展。(贺华珍)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