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湖南省侨联结盟演艺集团 助推湖湘文化“出海”

2017年06月02日 20: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长沙6月2日电 (记者 邓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与湖南省演艺集团2日在长沙签订对外文化交流战略合作协议。双方今后将在节目质量、出口渠道等方面进行资源整合,共同打造“亲情中华·纯粹中国·魅力湖南”这一对外文化交流品牌。

  自2008年以来,湖南省侨联组团赴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举办了51场“亲情中华·魅力湖南”慰问演出,累计观众达20多万人次。“纯粹中国”项目是湖南省演艺集团打造的国际演艺品牌,其整合优秀演艺资源推出极具中国风的演艺精品,并进行全球巡演运作。

  “2016年,‘纯粹中国’全球巡演了186场,不仅给海外华人华侨送去了祖(籍)国的文化和祝福,而且走进海外主流观众群体。”湖南省演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吴友云介绍说,该项目现已形成中国杂技、中国民乐、民族民间歌舞三大板块,获得社会、经济效益双丰收。

  以杂技剧《梦之旅》为例,其2016年在美国、加拿大73个城市巡演了102场,观众人数近20万人次,创造了近年中国艺术表演团体国际巡演的最高纪录。

  据悉,今年下半年,“亲情中华·纯粹中国·魅力湖南”将赴芬兰、奥地利、荷兰等国开展文化交流活动。

  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孔和平表示,两个对外文化交流品牌的合作优势互补,定能起到效益倍增的效果,推动湖湘文化艺术大步迈向世界。(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