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教你做营养均衡美食:双层牛肉起司汉堡

2017年06月05日 15:51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双层牛肉起司汉堡(来源:美国《世界日报》)
双层牛肉起司汉堡(来源:美国《世界日报》)

  每日三餐常常不知道要吃什么吗?若是经常外出就餐,不仅营养很难均衡,而且也伤荷包,回家自己煮不用大费周章也可做一大桌菜。

  想快速又简单的准备营养美食并不难,例如汉堡与三明治,汉堡肉与三明治面包都可以自己制作,只要食材新鲜营养,就可以吃得美味又健康,而且大口咬下去,满足又过瘾。

  双层牛肉起司汉堡

  材料:

  牛绞肉1/2斤、洋葱1/4个、蒜末1小匙、伍斯特酱Worcestershire sauce1小匙、盐1/4小匙、现磨黑胡椒1/8小匙、汉堡面包1份、美乃滋1小匙、生菜适量、起司2片、牛西红柿2片

  作法:

  1.将洋葱切碎,与牛绞肉、蒜末、伍斯特酱、盐、现磨黑胡椒拌匀,用手塑形成两个圆形肉饼,表面中间以指腹压出一个浅凹槽。

  2.平底锅热油锅,放入肉饼,以中大火两面煎至焦香,然后各覆盖上一片起司,加盖闷煎一分钟至起司开始融化,取出备用。

  3.汉堡面包剖半,切面朝上,放入烤箱以上火烤约两分钟上色。

  4.在汉堡面包切面抹上美奶滋,迭上生菜、汉堡肉与起司、西红柿,再迭上第二层生菜、汉堡肉与起司、西红柿,加上生菜,盖上汉堡面包,即可趁热大口享用。

  小叮咛:

  1.用手塑形汉堡肉饼的时候,表面中间以指腹压出一个浅凹槽,可防止油煎时中间膨胀隆起,肉饼周围要捏圆不要有裂缝,否则肉汁会从裂缝处流失。

  2.厚实饱满肉汁香甜的汉堡,大人小孩都爱。煎汉堡肉饼时要使用平底锅,不要用中华炒菜锅,受热才会均匀。以中大火的高温封住肉饼的肉汁,让油脂与食材的香气融合,就能肉甜味美。

【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