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新西兰著名侨领、华文作家冼锦燕到访上海松江

2017年06月06日 15:49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上海6月6日电 (沈菁)5月30日-6月3日,新西兰著名侨领、中华文学艺术联合会主席、大洋洲华人作家协会会长冼锦燕来上海松江参观访问,徐明热情接待并安排了相关参观和交流活动。松江区侨办副主任、侨联副主席钟爱萍陪同接待。

  松江区侨办主任、侨联主席徐明向冼锦燕介绍了松江的新变化、新发展。他说,松江坐拥上海独有的“九峰十二山”,正在全面推进全域旅游发展,打造卓越城市休闲度假目的地,谱写“佘山大境界、问根广富林”的全域旅游新篇章。同时,松江正大力推进G60上海松江科创走廊建设和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全力建设“科创、人文、生态”的现代化新松江。松江优美的生态环境、雄厚的产业基础、便利的交通位置,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华侨华人来松江学习、工作、生活。

  他表示,希望能够充分发挥海外华文媒体智力资源优势和沟通平台优势,宣传推介松江,以便吸引更多海外朋友来松江参观访问、文化交流,进一步提高松江在海外的知名度。

  冼锦燕对松江优美的环境及科学的规划由衷赞叹,她表示,作为海外华人,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促进中华文化在海外的交流和传承,并将进一步加强与松江侨务部门的联系,促进双方进一步互动合作,愿意在海外更好地宣传推介松江。

  冼锦燕在松访问期间,与松江区妇联和区文联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座谈,就进一步推广中华文化等进行了商讨。冼女士还参观了广富林遗址公园、胜强影视基地、浦江之首、西林禅寺等,进一步加深了对松江的了解,深度感受了松江的历史文化、风情韵味。

  2012年,冼锦燕曾随来沪参加第二届“品味上海”笔会活动的海外华文作家代表团第一次来到松江,进行了为期两天的采风活动,与松江就此结缘。此后多次来松参观访问,并屡次在新西兰媒体上发表相关文章,扩大了松江在海外华人地区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