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阿斯塔纳世博会将开幕 中国馆展示“绿色丝路”

2017年06月06日 17:05   来源:国际在线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李雯婷):2017年阿斯塔纳世博会将于6月10日在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开幕,本届世博会以“未来的能源”为主题,中国馆也将围绕“未来能源 绿色丝路”,以创意新颖的展陈设计,丰富多彩的经贸文化活动亮相本届世博会。

  “这就到了我们中国馆了,这是序厅,这是能源走廊,旁边看到水能和风能,这个是整个能源的一天,包括我们的高铁……”在中国贸促会日前举行的例行发布会上,阿斯塔纳世博会中国馆组委会副主任、中国馆政府代表、中国贸促会副会长王锦珍利用现场大屏幕向现场记者们介绍了阿斯塔纳世博会中国馆的展示方案和亮点。

  本届世博会是首次由中亚国家举办的世博会,以“未来的能源”为主题,聚焦新能源开发利用,将是发展中国家与发达国家分享经验、共同推广绿色经济理念的平台。目前,已经有115个国家和22个国际组织确认将参加世博会的展陈。从6月10日到9月10日的93天里,预计将吸引各国游客500万人次。

  本届世博会中国馆已于5月20日按时竣工,占地1000平方米,是参展面积最大的国家馆之一。王锦珍介绍,中国馆围绕“未来能源,绿色丝路”的主题,设置了创意新颖,科技感十足的展示亮点。王锦珍说:“观众可以在中国馆看到高铁模拟驾驶舱,这是仿真的。除了这个以外,因为世博会的主题是能源,中国参与了国际上有关核聚变的研究,同时自己也开展了研究,核聚变能源俗称是小太阳,在中国馆也有展示。我们还有一个剧场叫未来能源梦剧场,我们和中影合作拍了一部电影叫做《追日》,这个片子是3D,中国馆的影院是双边弧形大屏幕,这个电影也值得期待。”

  王锦珍介绍,目前中国馆各项活动安排也已经确定,除了开馆仪式,馆日活动,中哈能源合作论坛等多项重大活动,还将组织23个省区市举办地方活动周,以及由国家电网,中广核,国电集团,中石油等大型能源企业举办的主题日活动。可以说,阿斯塔纳世博会将成为历届在海外举办的世博会中,中国参展省区市和大型企业最多的一次。中国馆的展示方案已被哈方评价为各参展国中“最好的方案之一”。

  2017年也是中哈建交25周年,又是哈萨克斯坦中国旅游年,两国合作潜力逐步释放。王锦珍表示,本届世博会将为进一步发展两国贸易搭建桥梁:“展示是一方面,作为地方企业来说积极性更高,如何进一步跟哈萨克斯坦东道主(合作),还有很大的潜力可以进一步挖掘。在这三个月当中有一些省区市会进一步探讨从哈萨克斯坦进口相关的农产品。同时,企业还要进一步探讨跟其他参展国有关能源方面的合作,目前为止已经收集了这方面的成果,这里有一些合作涉及到几十亿人民币,涉及到能源、化工、农产品的进口等方面成果。”

【责任编辑:罗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