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国摄影师首次参加里约年度摄影展

2017年06月08日 15:26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6月7日电  巴西里约热内卢2017年度摄影展7日开幕,中国摄影师王卫光和朱洪宇的作品参展。这是里约年度摄影展首次展出中国摄影师的作品。

  摄影展组委会主席米尔顿·古然在开幕式上说,中国摄影师首次参加里约年度摄影展意义重大,它开启了巴西与中国摄影师进行交流和合作的大门,有助于拉近两国人民的距离,增进相互了解和友谊。

  米尔顿·古然在评价两位摄影师时说,他们的作品有着鲜明特点,风格各异。王卫光的《一个中国人的中国》系列作品以鲜明的纪实摄影风格,向观众展现了中国不同地区、不同文化背景下普通民众的日常生活。这些图片使人身临其境,感受到改革开放后中国人生活的多样化。

  他说,朱洪宇的《人体艺术》是一组高水平的作品,可以感觉到他能够娴熟地驾驭和使用光源,通过简洁的构图,给人一种美学艺术上的享受。

  谈到这次里约摄影展,王卫光表示,影像艺术具有强大的社会传播功能,随着中国的发展和中巴两国在广泛领域的密切合作,两国民众之间增进相互了解和认知成为一种必要和社会渴求,对于推动双边关系发展和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具有积极意义。

  作为在巴西具有较大影响力的摄影专业展览,里约年度摄影展已举办过十届,展示过近千位摄影师的优秀作品。

【编辑:罗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