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北京优秀影视剧海外展播季·英国”开播

2017年06月09日 17:39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中国侨网6月9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6日,驻英国大使刘晓明,出席在伦敦举行的“北京优秀影视剧海外展播季·英国”开播仪式。

  北京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英国际贸易部管理总监乔麦克,以及来自15家北京影视投资和制片公司的主要负责人、英政界和影视文化界代表等100余名嘉宾出席。

  刘晓明在致辞中表示,“北京优秀影视剧海外展播季·英国”开播不仅为中英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45周年,以及北京与伦敦结好11周年献上大礼,也将为推动两国人文交流合作做出积极贡献。

  刘晓明指出,此次展播季活动加强影视交流,培育合作新亮点;借力文化大国,助推创意产业新发展;另外,增进人文交流,建设沟通新桥梁。

  刘晓明还就进一步推进中英影视合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把握“黄金时代”的历史机遇,抓住“一带一路”倡议契机,加强创意产业交流,增进民心相通;二是以影视合作为样板,进一步加强机制建设,搭建合作平台,夯实创意产业合作基础;三是以北京与伦敦影视合作为样板,将创意产业合作与双方国家发展战略和地方发展规划紧密结合,推动中英务实合作再上新台阶。

  李伟在致辞中介绍了北京影视产业总体发展情况,强调北京市一直高度重视对外交流与合作,希借助丰厚影视资源特别是通过“北京优秀影视剧海外展播季”等活动,为中英两国提供更多文化交流合作的平台和机遇。

  乔麦克在致辞中回顾了近年英中影视交流合作情况,并介绍了两国影视产业的互补优势,强调中国是英国在亚洲最重要的创意产业市场。英方希望同中方加强影视等创意产业合作,助力两国关系深入发展。

  “北京优秀影视剧海外展播季·英国”由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主办,西京文化传媒(北京)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活动将于今年6月开始连续三个月,在英国普罗派乐卫视播出北京影视公司近年出品的22部优秀影视剧作品。

【责任编辑:罗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