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华文化大乐园”优秀才艺学生交流团菲律宾首演

2017年06月11日 13:57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合影(菲律宾华星艺术团供稿)
合影(菲律宾华星艺术团供稿)

  中国侨网6月11日电 6月10日晚,一台荟萃歌舞、杂技、武术的视听艺术盛宴,在菲律宾国际会展中心(PICC)上演,为菲律宾华社170多个社团的广大侨胞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演出。由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中国海外交流协会特地选派的来自中国七省市的2017“中华文化大乐园——优秀才艺学生交流团”一行30多人,也参与了活动,他们的节目令观众震撼,演出高潮迭起。

  为庆祝菲中建交42周年暨纪念第16个“菲中友谊日”, 旅菲各校友会联合会、菲律宾校友联总商会、菲律宾华星艺术团精心安排,配合国务院侨办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受委托全程接待、安排学生交流团的全部演出活动。这也是国务院侨办选派的优秀学生才艺交流团首次走进菲律宾。

  该团由来自中国山东、四川、河南、辽宁、北京、湖南、河北、江西八个省份的优秀才艺学生组成,成员最小的七岁,最大的十八岁。

  优秀学生才艺交流团参与了文艺晚会第二部分“中华才艺表演”的演出。以《欢乐颂》为开端,他们接连奉上了武术表演《精忠报国》、街舞《变脸》、杂技《花样抛球》、新生代歌曲串烧等精彩节目。

  由来自四川成都的十六岁少年沈洋屹表演的《花样抛球》领现场的观众折服。那沉重的透亮玻璃球,在他的指掌、手臂、肩膀之间滚动,自如顺畅;那两只灵巧的手,竟能同时抛、接10个球,纷繁起落,交叉往返,无一闪失。多年来,他一直是手技抛球世界吉尼斯纪录的保持者。

  串烧部分,《但愿人长久》、《快乐老家》、《龙的传人》的歌舞表演,以动人的歌声配上龙拳,感染了全场观众,勾起了不少华人华侨的乡思之情。 最后一个节目是歌舞《相亲相爱》,全体才艺交流团成员一同上阵表演,表达了菲中两国人民永远相亲相爱、世代友谊长存的美好祝愿。

  第一场演出取得了圆满成功,“中华文化大乐园——优秀才艺学生交流团”的孩子们还将在6月11日晚,于万拉俞央市香格里拉商场,面向菲人举行第二场专场演出;6月12日晚,在丹辘省政府展览厅专场进行第三场演出;6月13日下午2:00,在侨中学院进行第四场专场表演,与侨中学生零距离接触,互动交流。(菲律宾华星艺术团供稿)

【责任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