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北京印象”在京蒙古国留学生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2017年06月12日 13:32   来源:国际在线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才艺表演
才艺表演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乌日含 桑德格):6月10日,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北京蒙古国留学生联合会共同主办的“北京印象”蒙古国留学生演讲比赛圆满落幕。在京蒙古国留学生代表百余人参赛,评委来自中联部、蒙古国驻华使馆、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和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此次活动旨在弘扬中国的历史与文化精粹,通过在华蒙古国留学生的切身感受介绍北京的发展与变化,继而进一步增进中蒙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与友谊。比赛分主题演讲、看图叙述、才艺表演三个环节,三人为一组,共有10组选手进入决赛。第一环节每组派出一名代表进行主题演讲,然后全组成员共同回答评委提出的两个问题。关于“紫禁城”、“胡同”、“北京精神”、“国际大都市”等主题的精彩演讲赢得观众阵阵掌声。第二环节为看图叙述,重点考验选手们日常知识的积累和现场发挥能力。第三环节是最为精彩的才艺表演,参赛选手们带来的快板、京剧、现代歌舞表演将比赛现场推向了高潮。

才艺表演

  每个环节结束后,评委们对参赛团队及表现进行点评,并与台下观众积极互动,现场气氛紧张热烈。经过激烈角逐,来自人民大学的“松德尔”队获得冠军,来自农业大学的“MMB”和人民大学的“旧库伦的新青年”队并列亚军,“功夫熊猫”、“北京人”、“More light”队并列第三名。

  2014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蒙古国时曾宣布每年向蒙方提供1000名政府奖学金名额。中国是蒙古国留学生的首选国家,留学人数也最多。此次演讲比赛是针对在京蒙古国留学生举办的一次最大规模活动。

【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