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纽约“布鲁克林文化艺术周末”举行 中国文化受欢迎

2017年06月12日 14:43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中国旗袍秀和粤剧表演于11日举行的“布鲁克林文化艺术周末”上大放异彩。(纽约《侨报》/崔国萁 摄)
    中国旗袍秀和粤剧表演于11日举行的“布鲁克林文化艺术周末”上大放异彩。(纽约《侨报》/崔国萁 摄)

  中国侨网6月12日电 据纽约《侨报》报道,美国纽约“布鲁克林文化艺术周末”(Brooklyn Arts & Culture Weekend)11日登场,中国旗袍秀和粤剧表演在活动上大放异彩,给现场的各族裔民众带去强烈的中国风,受到欢迎。

  由布鲁克林区长亚当斯、州参议员汉密尔顿(Jesse Hamilton)、市议员卡勃(Laurie Cumbo)等人共同举行的“布鲁克林文化艺术周末”,于当地时间11日上午11时至下午3时在布鲁克林博物馆周边区域封街举行,各族裔民众纷纷带去各自的独特文化与艺术,令现场百花齐放。

  布鲁克林区长华裔助理、纽约布鲁克林牌楼协会会长郑祺蓉于现场介绍中国文化时表示,如今布鲁克林拥有纽约最大的华人社区,参与当天的活动,除了展示中国文化外,也展示华社的风采。她说,中国文化在美国已有百多年的历史,但纽约却没有一个中华文化的象征,而即将在布鲁克林八大道设立的牌楼将成为中国文化的地标性建筑。

  当天“文化艺术周末”活动共设两个舞台,一个在布鲁克林博物馆门前,一个在其东侧的街心公园。当演员们展示中国旗袍独特之美时,被吸引的一些外族裔民众也走下舞台,穿上中式服装,模仿着演员们的动作,跟着表演起来。之后,15名队员来不及擦去脸上的汗水,又赶往旁边的街心公园舞台。

  设在街心公园的舞台之前表演的大多是非裔文化与艺术,当中国旗袍亮相时惊艳现场观众,人们纷纷拍照。曲终时,各族裔民众为精彩的中国旗袍秀和粤剧送上了热烈的掌声。(崔国萁)

【责任编辑:张金杰】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