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国侨办工作组赴南非开普敦为华星艺术团培训才艺

2017年06月14日 15:23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6月14日电 据开普敦华星艺术团消息,当地时间6月12日至13日,由国侨办宣传司文化处王坚处长带团的“华星艺术团工作组”一行四人,到访南非立法首都开普敦,为开普敦华星艺术团进行为期两天的舞蹈和声乐方面的培训。

  王坚处长向康总介绍了工作组的各位艺术家,对开普敦华星艺术团成立半年来的工作表示赞许,同时对于开普敦总领馆给予开普敦华星艺术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开普敦华星艺术团自成立以来开展了大量工作,成绩斐然,得益于开普敦侨界的大力参与和支持,也是当地侨界团结和谐的具体反映。国侨办鼓励和支持海外侨胞增强自身建设,融入当地社会,愿积极倾听侨胞呼声,根据实际提供支持,使海外侨胞更好地分享祖国发展成就。”

  康总领事欢迎工作组访问开普敦,并感谢国侨办长期以来对开普敦侨界给予的支持。他表示,在当地侨胞积极努力和国侨办大力支持下,开普敦华星艺术团成立并积极开展工作,在丰富侨胞文化生活、向当地社会宣扬中国文化方面取得切实进展。今年3月,开普敦侨界首次以中国社区名义参加当地一年一度的嘉年华巡游,引起热烈反响,离不开国侨办的有力支持。

  随后,工作组就直接驱车赶到开普敦中华会馆,为等候在那里的开普敦华星艺术团的30多位学员们开始了分组辅导。

  男高音歌唱家徐杰老师耐心地为几位爱好声乐的学员讲授了发声原理,并对几位声乐爱好者进行了现场指导。讲解通俗易懂,由浅入深,为华星艺术团的声乐爱好者传道,解惑。

  两位舞蹈编导老师的授课让参加培训的学员们获益匪浅,短时间内对藏、蒙古族舞蹈和东北大秧歌进行了系统分析,要点明确,易学易记。

  两天的培训转瞬即逝,国侨办华星艺术团工作组圆满地完成了在开普敦的培训工作,为开普敦华星艺术团带来了“娘家人”的亲切问候和强劲的技术后盾。(开普敦华星艺术团供稿)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