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俄30余项文化活动在界江黑龙江江畔举行

2017年06月23日 13:51   来源:新华社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新华社哈尔滨6月23日电(记者王建)中俄界江黑龙江畔,歌声嘹亮,舞姿飞扬,文化搭台,经贸洽谈,文化旅游……由中国文化部、俄联邦文化部、黑龙江省政府、俄阿穆尔州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八届中俄文化大集22日晚在边城黑河市开幕,活动在俄罗斯布拉戈维申斯克市同期举行,30余项文化盛宴在两国同时上演。

  作为中国东北与俄罗斯远东地区的重要合作平台,中俄文化大集已经成为中俄两国文化交流的品牌、中俄边境地区全方位合作的典范。本届大集以“文化交流、文化贸易、文化旅游、繁荣发展”为主题,组织开展“高端交流、论坛推介、文化贸易、文艺演出、民众文化、体育文化、文化旅游”7大板块30余项活动,推动中俄文化交流互鉴。

  俄罗斯阿穆尔州政府副州长雷先科说,每年一次的中俄文化大集,把俄中两个省州、两座城市紧紧凝聚在一起。过去7年来,中俄两国共同举办了百余项活动,为两国人民带来文化艺术盛宴,使两国人民友谊更加深厚。

  中国文化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于群表示,中俄两国都是文化大国,各自拥有悠久的文化历史和丰富的文化资源,两国文化交流源远流长。一年一度的中俄文化大集是两国人民共同期待的文化盛会,为两国人民搭建了一座文化之桥,成为中俄两国边境地区文化交流的品牌项目。

  中俄文化大集作为中俄友好文化交流的重要载体,自2010年开始至今已成功举办七届。目前已作为中俄国与国、部与部、省与州间的文化交流、文化贸易、文化旅游、文化产业的长效机制被固定下来。

【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