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2017“水立方杯”中文歌赛菲律宾赛区决赛落幕(图)

2017年06月25日 15:35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6月25日电 据菲律宾菲龙网报道,当地时间6月24日下午,由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与菲华商联总会主办、旅菲各校友会联合会(华星艺术团)、马尼拉华助中心、菲华各校友会联谊总会、菲律滨华文学校联合会、菲华电视台协办的2017“文化中国•水立方杯”海外华人中文歌曲大赛菲律宾地区选拔赛(青少年组)于菲华商联总会顺利举行初赛及决赛。中国驻菲律宾总领事罗刚受邀出席。

选手参赛照。(菲律宾菲龙网)
选手参赛照。(菲律宾菲龙网)

  首先由菲华商联总会理事长黄年荣致欢迎词,他在欢迎词中说,菲律宾在往届“水立方杯”比赛中(北京总决赛)都有良好表现,曾经获得金奖及铜奖。这不单只是一次歌唱比赛,同时也希望在参赛的过程中,让大家能够更加认识中国,更加认同自己的中华血脉。”

选手参赛照。(菲律宾菲龙网)
选手参赛照。(菲律宾菲龙网)

  中国驻总领事罗刚表示,“水立方杯”在海外华侨华人界有着非常大的影响,菲律宾作为海外28个选区之一,一直都积极地参与,在过去的比赛中也取得良好成绩。罗刚也对活动寄予祝福:“希望在今年的比赛中,菲律宾的选手像过去一样发挥出好的成绩,献出自己的才艺,取得好成绩。”

选手参赛照。(菲律宾菲龙网)
选手参赛照。(菲律宾菲龙网)

  青少年组共23名选手参加初赛,经五小时的比赛后,终于有了结果,首五名分别为第一名张美玲、第二名洪美美、第三名黄伊仁、第四名庄颂智及第五名杨慈煌,第一名张美玲与成人组冠军庄永坚将代表菲律宾到北京参加大赛总决赛。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