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教你做口味咸鲜汤白汁浓的腌笃鲜

2017年06月27日 16:44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腌笃鲜(美国《世界日报》资料图)
腌笃鲜(美国《世界日报》资料图)

  材料:

  猪骨1磅、咸肉或金华火腿1/2磅、姜适量、葱2段、绍兴酒2汤匙、笋2个(切块)、百页结15个、苏打粉1茶匙、青江菜2-3棵,洗净后切4等分、盐适量。

  做法:

  1、猪骨入滚水烫过后捞起,冲洗干净。

  2、准备一大锅清水,将猪骨、咸肉、姜、葱和绍兴酒大火煮滚后,转小火炖煮约1个半小时。

  3、40分钟后将咸肉捞起稍微放凉,再切成大片备用。

  4、另一锅中用滚水加盐,将笋稍煮数分钟去涩味捞起备用。

  5、继续将百页结入滚水中,加入苏打粉稍煮片刻变软后,捞出备用。

  6、将烫好的笋加入猪骨汤中炖煮20分钟左右。

  7、再加入百页结和切片咸肉回锅继续炖煮20分钟。

  8、最后加入青江菜稍煮3-5分钟,即可上桌。

  小叮咛:

  1、猪骨也可以用鸡汤取代。

  2、咸肉是用盐、花椒及绍兴酒在干冷气候下腌制的。

  3、这里我用的是比较耐煮的薄百页,切成条状后再打结,市售现成的百页结可以取代。(摘自美国《世界日报》)

【责任编辑:张金杰】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