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对话:中日当代艺术展”在东京中国文化中心举行

2017年06月27日 20: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中国文化中心(东京)主任石永菁致辞。 吕少威 摄
中国文化中心(东京)主任石永菁致辞。 吕少威 摄
  中新网东京6月27日电(记者 吕少威)“对话:中日当代艺术展”27日在东京中国文化中心举行。中国驻日本大使馆、中日友好团体代表以及专家学者等出席了开幕式。

  中国文化中心(东京)主任石永菁在开幕式致辞时说,在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香港回归20周年之际,中国文化中心(东京)举办此次由中国内地、香港和日本当代中青年艺术家共同参加的当代艺术展,旨在展现活跃在一线的艺术家的活力和创新精神,促进中日两国的文化交流。

  石永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是香港画家第一次在东京中国文化中心参展,希望以此为契机,以后能把更多的香港的艺术成果介绍到日本。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总领事王军致辞。 吕少威 摄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总领事王军致辞。 吕少威 摄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总领事王军到场祝贺并希望中日能多“对话”,以此加强彼此间的交流和相互理解。

  日本众议院议员与水惠一观后表示,日中画家共聚一堂,展示对艺术和生活的理解,自己深受感动。

参展画家代表。 吕少威 摄
参展画家代表。 吕少威 摄

  此次艺术展展出了十余位中日艺术家的作品,包含了水墨画、油画、手工、摄影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涉及到宗教、传统故事、现代生活等多个领域。展览将持续到7月7日。(完)

【责任编辑:丁海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