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品味文化盛宴 中西美食文化交流会荷兰海牙举行

2017年06月28日 09:29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荷兰《联合时报》)
(荷兰《联合时报》)

  中国侨网6月28日电 据荷兰《联合时报》报道,当地时间27日下午,作为以“传承与创新:中国非遗”为主题的“中国文化周”系列活动之一的《活色生香:中西美食文化对话》交流会在海牙中国文化中心举行,中国驻荷兰大使馆文化处主任兼海牙中国文化中心主任杨晓龙出席。中荷双语作家王露露举行了荷兰文新书《美食在中国》(Chinees lekker)发布签售活动,并和荷兰美食专家、《世界菜谱》(Wereld dieet)一书作者 Marina Numan同台对话,与现场中荷观众一起,探讨中西美食异同,共享美食灵感,互相学习借鉴。

  王露露介绍了中国饮食文化中“阴阳”结合的哲学理念,以及《美食在中国》一书的有关内容。华人在荷兰大多从事餐饮业,王露露虽然并非餐饮业人士,但她以华人的视角,从文化的角度,以轻松幽默的口吻,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中国饮食文化的诸多方面,包括中国美食延年益寿的特点等。书中也介绍了荷比卢中餐馆的部分历史与现状,以及中国厨师自强不息、精诚创业、与时俱进的优良传统。

  《美食在中国》一书厚达280页,包括荷兰插图家Laura Emmen专门绘制的47张彩图,因此,该书在以文字向荷兰读者讲述中国美食的同时,也赋予了读者视觉的盛宴。

  如果说王露露的《美食在中国》更多是一本关于中国饮食的历史、文化、现状和发展的书的话,那么Marina Numan的《世界菜谱》则是一本有关饮食生活、健康和社会的书,该书探讨了饮食和健康、疾病的关系,如何更加合理健康地饮食,世界范围内食品供应不平衡的现状及造成的原因,等等话题。荷兰著名医生、从业50多年、现年94岁的H.C.Moolenburgh评价该书:“这是一本很好很实用的书,菜谱清爽、天然。”

  王露露和Marina Numan就中西饮食的异同进行了现场对话。Marina Numan认为,未来人们会更多地食用植物性蔬菜,肉类的用量将会减少;王露露认为,这与中国“食疗”的理念不谋而合。“感谢海牙中国文化中心提供的舞台,让我们相互交流,学习对方的智慧。” Marina Numan说。

  欧洲中国艺术研究院院长、琵琶演奏家张蝶介绍了中国琵琶,并演奏了《菊花台》和《春江花月夜》。

【责任编辑:丁海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