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逾160位台湾青年学生赴北京研习中华文化

2017年06月28日 21: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新华社北京6月28日电(记者李寒芳)由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主办、中华文化学院(中央社会主义学院)承办的“2017年暑假台湾青年学生中华文化研习营”28日在京开营。来自台湾各高校的164位青年学生将在9天时间里,通过听课、讲座、参观等方式多方位了解中华文化。

  开营仪式上,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秘书长邓子超说,自1995年举办的台湾青年研习营活动,促进了台湾学生对大陆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文化建设各方面的了解,为两岸青年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和两岸文化一脉相承的深厚渊源提供了平台。在当前两岸关系复杂多变的情况下,活动为台湾学生来大陆学习、实习、就业、生活提供了更多的帮助。

  中华文化学院教务长李道湘表示,今年是中华文化学院成立20周年,台湾大学生研习营活动也被纳入系列活动之中。今年的研习营活动安排丰富多彩,增加了很多体验式的教学活动。希望同学们通过亲身经历和深度体验,增进对大陆的了解,在当前两岸关系的复杂多变时期,能为两岸关系的向好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台湾带团老师晏扬清表示,希望通过活动,让台湾同学对大陆有真正的认识,了解一个不一样的大陆。两岸年轻人不断交流,将来才能更好地融合在一起。

  “台湾大学生来大陆不是观光团、采购团,而是希望他们通过此次大陆之行能为将来的就业增加机会,规划好自己的未来,让他们认识到大陆是一块可以提供广阔空间的沃土。”带团老师梅明慧说。

  “我对这次研习营活动非常期待,希望通过几天的参观体验对中华历史文化有更深的了解。”来自台湾勤益科技大学的大二学生陈欣妤说。

  中华文化学院自2003年以来,已培训台湾大学生1.5万余人。此次研习营于6月27日至7月5日举行,共有4个团队的164位来自台湾各高校的大学生参加,其中大多数是首次来大陆。

  据介绍,研习营为同学们安排了“一带一路”、昆曲、儒家思想、中华传统文化赏析等讲座;参观中关村科技示范展示中心、北京文化创意产业展示中心、中国园林博物馆、卢沟桥抗日战争纪念馆、颐和园、故宫、长城等地;此外,他们将在北京体育大学同世界冠军交流互动,体验古法造纸和活字印刷、北京传统扇面和脸谱画法等传统技艺。

【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